close
有時很奇怪.....

2000年時,或者 2003年,《亂序》這本書便已在我的書架上。不過,就像有一派說法,人(動物)會自動,不自覺的,取用他所需要的食物,這本書一直在那裡。多年前,信用卡出現時,我便很驚奇它是如何產生及運作的。我總是覺得信用卡的出現這件事裡面有一種神秘難懂的東西。

現在,我開始閱讀亂序這本書,作者便是 VISA 的創辦人。很好笑....我要找的東西,早已在身邊.....

奧修說,當學生準備好時,老師便會出現.....其實老師早在每個人的身邊了....
他只是在等待,等待學生準備好......

任何事物都是開放的,一直開放著的.......

整體與部份不可分割......多數的小一,其實也是整體的大一......
組織的混亂與失序.....組織的無效率........大量的浪費時間的會議.....
官僚因自身的"職責定義",引發的對組織運作的隱性,卻又有實質影響力的慣性操控,無價值,卻令官僚樂在其中......
填滿每日的工作日,引發工作的充實與滿足感.....陷於對細節的過度講究....它是一種組織內部服用的鴉片.....

不去創造那無中生有的80,而將心思放在5,企圖讓80變成那無關緊要的85.....
從這個80到100到更上層的80,是另一種突破,不是那從80而來的85....

任何會議的核心,都應是每位與會者就政策與原則的交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c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